Tuesday, October 13, 2009

B: 自己就是一座宝藏

文章取自-- 陈安之 著 《自己就是一座宝藏》


抓住能改变自己命运的机遇有四种:
1。人会因读一本书而改变命运
2。人会因相遇一位贵人而改变命运
3。人会因受刺激来改变命运
4。人会因感悟到真理而改变命运

当然要改变任何人之前,改变世界之前,需要改变的是“你”自己。

成功是一种心态,一种习惯,是人的一种思维模式,是人生活的一种方式。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地做,每天进步一点点,只要每天不断地进步和突破,我们每天都是成功的人。任何事业的成功,不单决定于他表现的那个时刻,重要的是,决定于他表现之前所做的准备。而能不能表现好,不在于这个人能不能,而在于那个时刻,这个人的心态是否达到巅峰,以及他是否做好完善的心理准备及拥有必胜的信念。相信“过去不等于未来”,凡事没有失败,只是暂时停止成功;深信“任何事情的发生必有其目的,并且有助于我。我们永远要注意我们想要的,而不是我们所恐惧的。什么路都可选择,但就是不能选择“放弃”这条路。

其实有些时候,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只是观念的差距而已。许多人只是对目标“有兴趣”,单并未决定一定要实现目标,因此当然无法实现,“有兴趣”不会让我们成功,“决定成功”才能让我们成功。

一个人生活品质决定于他的沟通能力,沟通的目的是让对方和自己感觉很好。在沟通过程中,80%是倾听,其余20%是说话,而在20%的说话中,问问题又占了80%。当你能模仿对方的声音和肢体语言时,对方马上会开始对你产生好感。因为你的肢体语言和对方类似时,已拥有和他55%的共同点,加上模仿声音,就有了93%的共同点。

我们必须了解人生最终目的,我们到底想要什么,一生中哪些对我们而言是最重要的,什么是我们最想完成的事,或许,我们从来没有认真思量过。激发自己潜能的八个问句:
1. 我生命的意义在哪里? (eg. 帮助社会建立更好的环境)
2. 我是谁?(eg. 我是带动慈善事业的巨人)
3. 我有哪些价值观?(eg. 成长、扩大、分享、给予、系统)
4. 我有哪些信念?(eg. 我是世界最棒的教育家)
5. 我一生的策略是什么?(eg. 不断让对方知道他是重要的,一同分享生意和生命)
6. 今年的目标是什么?
7. 目前的短期目标是什么?
8. 每天要实行的行动有哪些?

人在世上要保证一生快乐的话必须要有一个团队值得他全心投入和贡献,而团队需具备组织系统,明白“快”并非最重要,而是稳的状况下能走得更快。当然这个世界上赚钱的行业很多,但是没有哪一个行业可以比得上帮助别人成功和帮助别人改变命运更加有价值、有意义。以最短的时间帮助最多人成功,希望21世纪明天会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