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B: 一边打工,一边创业 I


这个世界到处是 “白领穷人”

在这个世界上, 到处都是有才华的穷人, 拿着微薄的新水, 为了勉强糊口, 战战兢兢, 拼命工作. 与其在夹缝中求生存, 为什么不开始自己的事业, 闯出一片天地呢?

公司都要想方设法裁掉.没办法,商人首先考虑的是利润而不是人情。 “公司不是家” 这个道理不要被裁掉时才明白。平时企业口口声声宣传公司是大家的, 那仅仅是因为公司需要你出力.

每个人都是有惰性的, 当你习惯了安逸舒适后, 便会在无意识中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个人的面前有两条路或多条路。选择走什么样的路就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 导致什么样的命运. 当一个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时, 整个世界将为之让路.

人们都知道在面对困难时要克服困难, 但是真正要去面对困难时, 却失去了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在困难出现时, 他们往往只是感叹人生的磨难和生活的穷困, 却不想着怎样才能走出困难的泥沼, 踏上财富的康庄大道!

互联网是一次新的商机, 每一次新的商机的到来, 都会造就一批富翁. 这一批富翁就是: 当别人不明白的时候,他明白他在做什么;当别人不理解的时候,他理解他在做什么.当别人明白了,他富有了;当别人了解了,他成功了.

边打工边创业会占用你的精力和时间,合理安排好工作和创业就变得非常重要.因而边打工边创业,首先要锻炼的能力就是对时间的管理能力.就是你在创业时,要设定经营目标及相关的客户开发目标来进行工作,同时还要学会自我激励.

边打工边创业对于个人思维方式的成长来说,有三大好处:

第一个好处是成本意识
第二个好处是责任感,“服务至上,顾客至上”是企业成功的核心。
第三个好处是系统思考的能力

“白骨精” 创业更容易成功

“白骨精” 就是白领`骨干`精英。

“白骨精” 拥有骄人的才华和素养`如火般的创业激情`冷静的商业思维。因为年轻,所以富有激情,对新事物`新观念迅速地理解接纳。

白领一族正处于一生中精力最充沛`思维最活跃时期,具有较强的承担风险的能力。所以说,“白骨精”是最有潜力的创业者。

你平时认真工作,积极参与公司的事务,会逐渐累积一些资源和阅历,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人际关系。当你进行创业时,这些资源便可以大大减少创业的风险。
有了创业的冲动和创业的想法的时候,你会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去做,不管是做什么,你需要在休息时间来回奔忙为你的客户做分析`做计划`做实施,上班的时候你还要切换思维来做好你的本职工作上的事情。这样的工作方式也许很累,但只有经过这样的锻炼,当你真正做老板的时候,你才能够应付复杂的业务`往来`谈判等事务。

团队非常重要,找到能够配合默契的人一起合作更重要,要遵循“不求最好,好用就行”的用人原则。创业是人生之中的一个蜕变过程,使一个非常丰富痛苦的过程,孤独`压力`疲劳时会刻伴随着你。但你要明白,作为一个打工者,选择了创业是没有退路可言的,只有不断向前,终会实现你的梦想。

I) 商业心态
II) 上班时间灵活且精力旺盛 – 求边打工边创业者要有旺 盛的精力
III) 人脉资源 – 钱不是自己赚的,而是朋友送的
IV) 向老板学习
V) 向身边的创业成功人士学习
VI) 向环境学习

先交朋友再做生意,生意场犹如一张蜘蛛网,朋友多,在生意场上才能获得最新的信息,才能左右逢源。一个人能否成功,不在于你知道什么,而在于你认识谁。

市场营销最简短的解释是:发现还没有被满足的需求并满足它。消费者愿意掏钱,那是因为购买的产品或者服务能满足他的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