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B: 生命永远有另外的可能


有时虽然周遭的人们明明有能力来帮你解决困境,但他们却宁愿看着你自行去面对`克服它;这些生命中的贵人对你的心思,相信在这个故事中,已经解释得相当清楚。只是,不要忘了,让自己挺起胸膛,好好迎接最后的奋力一击;然后,你才可以傲然地昂首,让所有人们都知道,你是最佳的上等人才。

苦练,当然是件苦差事,不管是汗水淋漓或血泪交织苦练时,绝对不会是光彩夺目,但是在长续性的苦练之后,伴随而来的,却是令人艳慕的成功果实,只有透过苦练才会成功。

真正的智慧,其实就在您的心中`就在您的周遭`就在您的生活领域里`只要您用心思考与追寻,终必得著。而真正的大师,其实就是您自己;唯有自我,方能领悟智慧的哲理,任何经由他人强加灌注的法则,终究难以在您的心中著根落脚。掌握内在智慧的来源,不轻易迷信权威,是面对挫折最好的方法。

我们真正缺乏的,不是更多的知识或技巧;如果,能够让自己动起来,将所有已知,以及自认未知的相关知识,全都先付诸行动,在持续不断行动之后,您将会发现显著的不同成果,也就随著开始发展。知道并不等于做到,我们都熟知这个道理,但如何真正做到,却是一种对于智慧严苛的考验。凡事马上行动`立刻行动`保持行动`努力行动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存在价值,能够发挥自我潜能,利益公众,就是了不起的人。这个 [了不起],不是靠自己嘴巴说,而是脚踏实地去做,而由别人说。在美国人们视服务他人为一项荣誉;在日本,人们则视服务他人为自己的天职。而美国和日本今天之所以富强,和他们对于服务的态度,的确有著极为密切的关系。

成功者与一般人的不同之处,在於他们懂得转换自己的角度,而能够站在各种不同的立场,来看待一个事物的各个层面,透过这样的视野,成功者可以体谅到旁人不同心境,并从中不断地学习,进而增长自我独到的智慧。试著从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一件事情,相信您将会从这样的经历当中,获得许多意想不到的宝贵智慧。

在许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会感到不快乐,可能正是因为我们对於摆在眼前的状况,一味地只想要偷懒,不愿採取行动所致。因为心情不好而偷懒,又是因为不断的贪懒,而让心情更加恶劣;如此周而复始地恶性循环,真的要再快乐起来,恐怕真是难上加难了。行动治百病。你是否正在人生的低潮中盘旋呢?建议你,立即行动吧。开始行动`立即行动`不断地保持行动,绝对是所有的快乐秘诀中,最为重要的一项。

我们是人,不是神。只有神,才会是完美无缺,而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缺陷,这虽然是个坏消息,可是好消息是,天底下所有的职位`工作`都不需要一个[完美无缺]的人,才能担任。所以,在我们身体上也许会有一些缺陷,但并不会成为妨害到我们走向成功峰顶的障碍,相反的,当有一天我们站在成功峰顶时,这些身体上的障碍,反而会成为故事中最传奇的勲章`人们最爱传颂的所在。不要担心身体上的障碍,高?矮?瘦?胖?视力不好?行动不便?口齿不清?体质不良?别担心,只要在成功的观念上没有缺陷,这些都不足挂齿。

要接受新的知识`新的观念,最有效,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打开心门。有许多年轻人,往往以为自己知道的已经够多了;别人一开口,在那当下,他便把心门封闭了,拒绝接受任何新的观念,却不知道在这一刻,他的人生究竟损失了多少。人的心灵,犹如一座火药库,可以爆发出无限的能量;差别只在於这一座弹药库门墙的厚与薄。

1 comment:

  1. hi all leaders

    i love this book

    need to say thanks to 淑芳 as i bought this book at Sengkang popular when waiting for her

    my dear 淑芳 , thanks

    this book gives me lots of idea and really widen our view.

    "單從一個角度看事情,往往會忽略了事情的真相。"

    "路是人走出來的,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機會是人創造出來的。
    成功是人努力出來的,
    失敗是自己作孽來的。"

    "如果自己都放棄了,那當然不會有希望了!堅持到最後才是改變一切的起點。"

    別向後看,因為背後沒有明日,所以要向前

    "現在看似白費的努力,總有一天會很有價值;
    堆起單調的積木,才會看見自己沒看過的風景。"

    just share wif u all

    have a miracle day

    regards

    Trace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