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CD: 陶铭

杜国渊言:“我宁可让你了解了不做,而不让你不了解而错过。”

学、做、教,在每个阶段上含义不一样。

1、学:学更专业的产品知识,学人力资源管理才能。
2、做:要让业绩往前走,用自己的行为带动团队。
3、教:把能力恰当转移出去,要“放”不要老“收”。

(一)学: 光有自用感受不够,还要有价格体系理论:
1、单位容积价格;2、单位使用价格。

天天刷牙就要买一张牙膏月票比较合算,其实这是一个观念。

在销售过程中不能夸大产品的功效。
要自用不要道听途说,学正宗知识,学要有层次的。
学营销管理知识,与人打交道即有矛盾,如何成为解决问题的高手?这是最主要的。

人要产生烦恼是因为定位错了。“我对你这么好,你为什么负心?”

你希望你的上手怎样?下手怎样?把自己对号,你是你希望的上级吗?下级吗?希望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杜国渊说:“你可以把马牵到河边,但是你不可以逼他喝水。”因为它不渴。你把安利介绍给他,要他内心有成功的欲望。要看他的需求。

通过学习改变自己,通过改变影响别人。定位准确,不会有烦恼,在人际关系中:朋友和合作伙伴。

世界上从没有对与错,而只有值与不值。当有共同的价值观是就是朋友了,如果是朋友又是合作伙伴,最好是两个人不是一个人,取其主舍其次。你不喜欢他的做人,能合作就行。 你对别人的期望值不要过高。聪明的媳妇要与婆婆搞好关系,让婆婆帮你带孩子。不喜欢老婆婆,能否可以与婆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聪明的儿媳不要把身边的合作伙伴的基础推出去。

胸怀宽广的基础是大思想、大目标。合作伙伴的基础是尊重,你可以不喜欢他,但一定要尊重他,尊重差异性,合理利用他的优点。

尊重对方才能取长补短。大海海平面是最低的地方,所以世界很多的水都流到这儿来,如果把水平面提高一寸,很多水即离海而去。

做人做事都要学大海,把自己放低。

(二)做: 做我们应该做的工作,自己首先冲出黑暗,见到光明,后面才能跟上来,否则全死在黑暗中。不管别人做不做,自己要一直往前走。

你对我是重要的,但不是唯一的。有6个孩子,就不会对一个孩子太在意,做安利不讲计划生育,要成英雄妈妈。

(三)教: 不是开会教别人,身教胜于言教,教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去做,要自己身体力行。

1、遵守营业守则,不准低价销售。 强强合作,强手联合,打造更大的空间。21世纪的竞争不在行业之内,而是在行业之间,我们安利的竞争对手是超市。

2、合理地很有效率的转移能力。要能放能收,放——填满空间,自己要有能力。当别人会时,你要收回来,把空间让给别人。让每一个人有锻炼的机会,还要允许他人犯错误。

A、找到坐不住的人——初期。

B、找到坐得住的人,坐得住才厉害。

安利是大众的生意,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做安利与口才没有关系。

一个人成功的一生分三个阶段:男孩、男人、男子汉。

男孩只做他喜欢的事情,有追求。

男人只做他应该做的事情,有爱心、责任感,独善其身,好人。

男子汉应该是有魅力,有感召力,能带领一群人成功。不仅独善其身,还能兼善天下,是成功人的特质。这与年龄没有关系,与成熟度有关系。

做安利讲我们自己的故事,不要传达安利精神,就成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